咸鸭蒸黄豆

大小姐与管家:雨天与玫瑰

大小姐讨厌雨天,甚至在雨天的前一天,就会预示到这一天气的即将到来。

在雨天的前一天,大小姐会开始变得忧郁,进而就是暴躁、痛苦。

而管家总是默默站在一旁,看着大小姐暴饮暴食,或是拿剪刀剪自己的头发,亦或是想要摔东西,亦或是别的什么不好的事。

大小姐做什么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,不能让她伤害到她自己。

于是在雨天的前一天,大小姐依旧开始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。

然而这一次,大小姐站到了高高的阳台上。她穿着玫瑰花色的连衣裙,瘦长匀称的腿被泥土色的连裤袜包裹着。

红色的皮鞋被脱了下来。

管家心中一紧,弓着腰,却抬着头,死死地盯着大小姐的背影。

不可以做傻事,大小姐。管家默默祈祷着。

“我不会跳下去的。”大小姐淡淡地开口道,她知道管家在想什么,就像她知道,她从一开始就可以操纵管家的喜怒哀乐。

“我只是在想,如果我是一支被雨淋湿的玫瑰花,会是什么样的感觉。”

“您会感冒。”管家老实地回答道。

“是吗?”大小姐回过头,浅浅一笑,“玫瑰花也会感冒吗?”

管家抿着嘴,不知道该如何回话。

大多数时候,大小姐都非常优雅,自如。但是他心中更加明了,大小姐同时也是个阴晴不定的人。

喜怒无常。

兴许是意识到自身的脆弱,她才如此放肆,做着所有她能做到的事。

大小姐又看着露台下的玫瑰花,脚趾动了动。

管家无声地向前走了一步。

“抱紧我。”大小姐突然开口,“抱紧我。”

管家应言,走上前,从后面抱住了瘦小的大小姐。

他宽阔的胸膛能够紧紧完全扩住她,但管家并没有这么做,因为他依旧没有忘记自己管家的身份。

大小姐扯了扯管家的衣袖,管家才敢一点点地,搂紧了一些。

“要下雨了。”

刚说完,远处闪了一道闪电,随后过了几秒,便是雷声。

“是雷阵雨啊。”大小姐有些不满意地叹气,“那么在外面确实就很危险了。”

“进屋吗,小姐?”

“拿件披风给我,我还要在外面站一会。”

“是。”

于是披着披风的大小姐,在风雨中,遥遥看着露台下的玫瑰花。

管家站在后面,陪同她一起淋雨。

脆弱,又倔强,喜怒无常,做着奇怪的事。

或许这就是大小姐吧。

管家手中拿着伞,只要大小姐一声令下,他就会把雨伞举过大小姐的头顶。

任何时候,只要大小姐发出命令。

电闪雷鸣,玫瑰花在风中飘摇着。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